通川区召开长江经济带集中排查整治工作调度会

来源:通川生态环境局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22-07-06     点击数: 人次

627日,通川区召开长江经济带集中排查整治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郑和主持会议,通川生态环境局、区级相关部门、部分乡镇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通川生态环境局传达迎接省调研检查组工作安排,通报第一、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及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区住建局汇报全区污水处理厂运营移交情况,区财政局汇报巴河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郑和常委针对通川区当前所面临的形势、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系统全面分析,并结合通川生态环境局的通报内容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责任。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的原则,统筹做好此次集中排查整治工作。二是要突出问题导向,按时按质完成环境问题排查整改。突出区域、行业重点问题,制定各行业排查工作方案,开展拉网式排查,做到环境问题底数清、情况明。行业主管部门要主动作为,统筹安排好各行业排查整改工作,能马上整改的要立行立改;对近期不能解决的问题,要分阶段制定措施,明确整改标准、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建立整改台账,实施责任制”“清单制”“销号制闭环管理。三是要严格督察问责,确保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见实见效。通川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将采取暗查自查方式,持续做好第一、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和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对自查未发现而暗访发现的问题,将启动追责问责程序。以高压态势倒逼形成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再发现问题再整改问题的长效机制,助力通川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