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川要闻 -正文

区政府常务会:坚定信心,持续推进,按时按质抓好各项工作

来源:达州之心通川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22-06-24     点击数: 人次

6月2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覃永利主持召开通川区十二届人民政府第14次常务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四川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政府系统值班工作规范(试行)》和《四川省贯彻〈全国政府系统值班工作规范(试行)〉实施细则》,听取关于通川区上半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并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就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考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认认真真学习好,各区级部门(单位)、乡镇街委要第一时间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考察重要指示精神及时传达到每一个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职工,推动学习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要原原本本宣传好,强化宣传报道,采取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方式,解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考察重要指示精神;要完完全全落实好,结合通川实际,将重点工作转化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路径和具体举措,一项一项再对标,一件一件再梳理,按时按质抓好各项工作。

 

就通川区上半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坚决守住防止返贫底线,常态化做好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做到应纳尽纳、应帮尽帮,不漏一户一人;要加快项目建设和资金拨付,紧盯考核指标,强化项目督办,严格跟踪问效,确保项目资金拨付及时到位,促进项目建设稳步推进;要尽快做好工作与人员的交接,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工作有序推进。

 

会议还审议了张氏节孝坊等六处不可移动文物点公布为县级文物保护单位,审定了通川区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等,原则同意将张氏节孝坊、王占魁夫妇墓、王纲夫妇墓、罗进益夫妇墓、观音岩摩崖造像、蒲家英烈园6处不可移动文物点确定为通川区第六批县级文物保护单位,将哈笼包子传统制作技艺、巴人牛肉干传统加工技艺、绥府午餐肉传统加工技艺、蒲鸭子传统制作技艺、蜀香麻辣牛肉传统加工技艺5个项目确定为通川区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其他事项。

 

区领导郑和、袁安、沈晓、金劲、刘翘楚、冯巨兵出席会议,杜晓红、张登雄应邀列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