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省委省政府信息 -正文

四川已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11.77亿元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22-06-20     点击数: 人次

“6月初,公司已收到了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25万余元。”6月18日,四川宜宾江源化工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社保专员郭稀娟告诉记者,这笔钱将全部用于给职工购买社保,让更多职工享受到政府的关爱和温暖。

为帮助困难企业克服疫情影响,渡过难关恢复发展,按照国家统一部署,今年四川继续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向符合规定条件的参保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大型企业按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返还,中小微企业返还比例从60%最高提至90%。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参照中小微企业实施。

郭稀娟掰着指头算了一笔账:去年公司缴了失业保险28万余元。按照政策规定的90%返还比例,公司共收到了25万余元稳岗返还资金。现在公司每个月缴纳的员工社保费在10万左右,收到的稳岗返还资金将全部用来给员工缴纳社保,这笔钱极大减轻了公司的负担。

成都某酒店人事经理楚晓表示,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不仅减轻了酒店的压力,更重要是鼓舞了战胜当前困难的信心。楚晓介绍,自己所在酒店的客源以商务和航空旅游团队为主,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这两大类客源受到影响很大,酒店收入下降,稳定员工队伍压力巨大。

“不久前,酒店收到稳岗返还资金8.8万余元。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纾困政策的落实,让我们感受到政府的温暖。”楚晓表示,目前酒店也正在积极采取应对措施,通过调整客房和餐饮服务价格、加大营销力度、员工集中休年假等方式开源节流,多措并举渡过难关。

据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统计,截至6月15日,全省为27.27万户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11.77亿元,惠及职工339.8万人。预计全年全省将发放30亿元。(记者 刘春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