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领导信息 - 区政府领导 - 区长 - 覃永利 - 我的活动 -正文

覃永利赴柳家坝城市新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来源:今日通川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22-06-09     点击数: 人次

6月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覃永利赴柳家坝城市新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工作,现场研究解决项目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事宜,纾解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发展解难题、添动力。

察看项目规划效果图,现场研究解决相关问题


覃永利先后来到柳家坝二期市政道路、滨江湿地公园、公园城邦、“178地块”、一期市政道路等地,察看道路工程推进、市民中心建设,污水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现场听取项目进展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汇报。

市民中心正在加紧建设


柳家坝城市新区位于达州中心城区外北大门,地处凤凰山与犀牛山之间,规划总用地面积4.25平方公里,项目紧扣“生态宜居、精品旅游、体验休闲”三大定位,以品质居住为主导,旅游观光为特色,运动休闲为亮点,优质医教为补充,高端商服为提升,着力打造功能完善、宜居宜游的城市新区。目前,新区市政道路一期、鸿鹄高中一期建成投用,市政道路二期、安置房一期、滨江湿地公园、市民中心及区级单位迁(新)建项目正在加紧推进中,下一步将引进商贸及康体休闲、娱乐旅游等产业项目。


已经建成的一期市政道路


覃永利指出,柳家坝城市新区项目是拓展城市空间,提升城市宜居品质的重点项目,相关部门(单位)要站在管长远、利民生的高度,增强抓好项目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在片区总规的框架下,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精心实施,加快水、电、管网、道路、公交站台、绿化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完善新区服务功能,提升服务能级,最大限度发挥土地利用效益,激活带动片区发展;相关部门要主动服务、主动对接,切实帮助项目解决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营造宽松环境;要对项目推进中涉及的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问题认真梳理,形成清单,按照轻重缓急,逐一明晰责任主体、时间节点,逐个完成;要紧盯项目进度,科学安排施工力量,严把工程质量关,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项目有力有序推进。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刚一同调研,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