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领导信息 - 区政府领导 - 区长 - 覃永利 - 我的活动 -正文

区政府常务会:稳定经济增长,确保经济发展持续保持稳中向好态势

来源:达州之心通川微信公众号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22-06-08     点击数: 人次

6月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覃永利主持召开通川区十二届人民政府第13次常务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2年5月16日出版的第10期《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精神,《达州市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试行)》文件精神,以及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国省市稳经济有关政策措施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稳住经济增长若干政策措施》。

 

会议指出,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守正创新,掌握主动,全力推进和加强通川区网络安全工作,增强网络意识,强化“一张网”“一盘棋”意识,汇聚齐心协力抓网信的强大合力;要提高治网效能,深刻把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规律,关注重点环节领域,及时梳理推动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的解决,确保各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要压实管网责任,要严格落实管网治网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层层压实各级各部门发展互联网、治理互联网责任,做到任务落实不马虎、阵地管理不懈怠、责任追究不含糊。

 

会议强调,当前,国内经济形势较为严峻复杂,但越是形势严峻,越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以确定性工作应对不确定挑战。要深入学习国务院印发的《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有力推进六个方面33项措施落地见效,坚决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省、市的相关要求,切实把“稳增长”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为全国稳住经济大盘作出通川贡献;要抓紧抓好二季度经济工作调度运行,在一季度平稳向好的基础上,紧盯年初既定目标,抢抓时间进度、加强统筹协调,抓好经济运行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要加强谋划储备项目调度,坚持质量并重,抢抓当前项目建设的黄金时间,全流程、全要素跟踪服务、提供保障,咬住目标任务,高标准推动保障项目建设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要加强统筹、科学调度,进一步梳理政策措施落实情况,逐条明确责任主体、逐条清理落实进度,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效。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其他事项。

 

区领导冉然、郑和、袁安、沈晓、冯巨兵出席会议,刘猛、朱兴萍应邀列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