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领导信息 - 区政府领导 - 区长 - 覃永利 - 我的讲话 -正文

谋什么?怎么谋?通川区基础设施体系建设项目谋划专题会给出答案

来源:今日通川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22-05-24     点击数: 人次

​5月23日,通川区召开基础设施体系建设项目谋划专题会,对项目谋划储备进行专题讲解。区委副书记、区长覃永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发改局就项目包装、政策走向、项目谋划储备进行系统指导和解读。


会议指出,“十三五”期间,通川区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速高达13.5%,连续五年全市第一,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劲的支撑。区级各部门(单位)要提高站位,进一步深化项目谋划认识,牢固树立“谋项目就是谋发展、谋未来”的思想,把项目谋划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紧盯国家政策的“窗口期”,聚焦政策走向、资金投向,加大项目谋划储备和争资争项力度,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全力推动项目谋划工作实现新跨越,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深刻认识“谋什么”,围绕宏观政策、产业规划、重点领域、特色产业、功能配套等五个方面,以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引领、支撑和带动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着重把握“怎么谋”,要敢想、多想、善想。要有“一切皆有可能”的信念,用创新的眼光审视现实条件,大胆去想、放手去搏、使劲去干;要有“无中生有”的灵感,超前做好项目谋划工作;要有“逆向思维”的勇气,坚决突破思想的保守性、思维的陈旧性、思路的局限性;要狠抓落实、压实责任,凝聚加快项目谋划的强大合力。强化责任建机制。要发挥“一把手”示范带头作用,亲自抓谋划、亲自抓推动、亲自抓落实,确保项目谋划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强化保障优前期。要增强做好项目前期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提前做好规划、土地、环评等手续的办理和可研、初设、评审等前期工作,争取上级优先立项、优先扶持;强化考核严奖惩。要把项目谋划列为督查工作的重点,采取重点指导、分段督办、定期督办和不定期抽查的办法,严督实查,同时,要及时研究出台对全区项目谋划工作的考核奖励办法,坚持每月一通报,年终严格考核、严格奖惩,切实抓出成效,力争首位第一。


区领导冉然、郑和、袁安、沈晓、金劲、刘翘楚、冯巨兵出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