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众参与 - 回应关切 -正文

通川区2022年普通高考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来源:区教科局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22-05-13     点击数: 人次

各位考生及家长:

为确保我区2022年高考顺利实施,保证考生顺利参加普通高考,切实保障广大考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当前疫情变化和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疫情防控要求,现就我区高考疫情防控要求再次温馨提示如下:

一、在达州市内就读的考生,在高考结束前不要离开达州市。

二、滞留在达州市外的考生,请于2022515日前返回通川区备考(因居住地疫情防控滞留考生按滞留地疫情防控要求执行)。返回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返回后立即向所在(村)社区主动报备。

三、因居住地疫情管控需要,确实无法按要求返回通川区的滞留考生,收到本提示后立即向报名点中学或通川区教育考试中心报告。2022512日起,每天11:00前主动向报名点中学或通川区教育考试中心报告在外滞留状态。

四、所有考生及家长,2022522日起,做好个人健康状况监测,如有异常,立即向报名点中学或通川区教育考试中心报告。

五、因滞留考生不主动报告滞留状态、滞留信息造假、故意瞒报漏报、拒绝执行疫情防控要求等,由此造成不能按时参加高考等一切后果由考生及家长自负。

六、请所有考生务必随时关注“四川省教育考试院”、“达州招生考试”、“通川教育”微信公众号,及时获取备考要求。

七、需要在高考期间返回通川陪伴考生的家长,原则上在2022522日前返回通川,避免各种突发因素影响考生参考。在返回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返回后立即向当地社区、村委主动报备,并严格按照最新版“入(返)达人员管理措施”执行。

八、所有非通川境内在校考生,在领取准考证时,均需提供“四川天府健康通”健康码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和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九、中高风险区返回通川的家长,在隔离期间不得与考生接触。

 

 

                                  达州市通川区教育考试中心

                                      2022513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