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李祝荣主持召开区委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

来源:今日通川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22-05-07     点击数: 人次

​5月6日,区委书记李祝荣主持召开区委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省委财经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和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精神,听取全区基础设施体系建设项目谋划工作及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覃永利,区委副书记牟军出席会议。

据悉,一季度通川区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农业生产成效明显,消费市场逐步活跃,服务业加快恢复。一季度全区GDP实现88.8亿元,增长6.4%,分别高于全省和全市1个百分点、0.1个百分点。4项指标增速排名全市第一(第一产业增加值、建筑业总产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

 

李祝荣充分肯定一季度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经济工作至关重要,保持全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意义重大。全区上下要夯实稳增长基本盘,保持定力、实干担当,集中精力把二季度和下半年经济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加强政策学习研究,吃透中央、省、市释放出的政策信号,抢抓政策红利,积极谋划储备包装一批基础设施、产业项目;要加快重大项目建设,认真研究解决好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推动省市区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增效、竣工投产;要激发消费市场活力,充分挖掘消费潜能,不断提升服务业发展能级和水平;要加大基建投入力度,统筹交通、能源、农业农村、水利等网络型基础设施建设,把联网、补网、强链作为建设的重点,着力构建快速交通网络。


李祝荣强调,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是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吃透把准政策机遇,中央持续释放出一系列加力基建投资的信号,这是克服外界影响的重要突破,也是补齐基础设施短板的重要方式,更是稳定经济增长的重要抓手。全区要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形成更多投资量,确保全年经济持续稳定增长。要高质高效谋划项目,明确目标,加快前期,强化对接,统筹谋划好全区基础设施体系建设项目。要夯紧做实项目保障,加强组织领导,组建“2 N”项目谋划储备工作专班,定期集中会商研判,及时消化中央、省、市政策,统筹做好项目谋划储备和政策对接落实工作;加强要素保障,坚持有限的资源向基础设施项目倾斜,最大限度支持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督查督办,定期开展基础设施项目谋划储备的专项督查,保证项目有序推进。要加大市场化筹资力度,充分利用政策窗口期,创新金融产品,拓宽融资渠道,加大筹融资力度,探索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新模式,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经济社会环境。


区领导冉然、王晴、郑和、金劲出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