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领导信息 - 区政府领导 - 区长 - 覃永利 - 我的讲话 -正文

区政府常务会: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高贯彻落实成效

来源:今日通川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09     点击数: 人次

5月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覃永利主持召开通川区十二届人民政府第12次常务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区委财经委员会会议精神,观看了《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听取关于2022年1-4月向上争取工作情况的报告,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财经委员会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这一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要聚焦六大重点,切实提高项目谋划整体水平和储备质量,抓实四渠道,建好建实项目清单和责任清单,强化四落实,健全“1 2 n”落实机制,全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要全面统筹兼顾,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统筹发展和安全,系统谋划、整体协同,精准补短板、强弱项,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布局、结构、功能和发展模式,提高项目建设全周期综合效益,努力将“量”上的“大”转化为“质”上的“强”,助推通川经济高质量发展。


就向上争取工作,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今年是“政治大年”,要“抢前抓早、协同发力、突出重点”,找准发力方向和具体路径,切实提升向上争取工作实效。要落实措施,认真分析解读上级文件政策投向,形成对上争取政策清单。要坚持专业谋划、系统筹备,聚焦国省上位规划、政策导向、资金投向,高位谋划、换位思考、强化对接,务实做好项目储备;要严肃问效,建立每半月调度机制,定期调度各部门向上争取、项目编报工作,同时纳入专项督查,以密集的调度和有力的督导确保今年向上争取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其他议题。


区领导冉然、郑和、沈晓、金劲、冯巨兵出席会议,王涛、张登雄应邀列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