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祝荣调研重大项目建设情况

来源:今日通川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22-05-06     点击数: 人次

​5月5日,区委书记李祝荣带队深入全区重大项目建设现场,通过看展板、听介绍、看现场,实地了解项目推进情况,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推动重大项目有序推进。他强调,要科学谋划、全力推进,以实实在在的建设成效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区委副书记、区长覃永利,区委副书记牟军一同调研。


老旧小区改造是通川区立足民生改善、促进城市更新的重大民生项目。走进改造后的东城街道凤翎新村,小区车辆停放规范有序、楼院干净整洁、文化氛围营造随处可见,小区焕发出崭新的活力。在现场,李祝荣详细了解小区改造进展情况以及项目推进中的具体困难。他要求,老旧小区改造要始终坚持“为民、靠民、惠民”的改造理念,以群众需求为导向,进一步完善小区基础设施,整治安全隐患,既扮靓城市“面子”,又修好城市“里子”,不断提升老旧小区改造和管理水平。


作为省重点项目的凤北大道贯穿通川区南北主轴,起始于中心城区东城街道,途经凤北街道、罗江镇,止于蒲家镇,全长17.5千米,项目与环凤产业大道、环城路共同构建起凤凰山两侧南北发展双通道,建成后将缓解主城区北向通道拥堵问题,强化内外交通一体化发展,实现高效互联互通。


在项目现场,李祝荣详细了解项目概况,他要求,凤北大道是拉升通川交通“主骨架”,推动片区融合发展的重点项目,要全面对接全市交通一体化发展理念和“一盘棋”战略规划,专题研究、科学谋划、统筹推进。要以交通三年大会战为契机,精准研判上级政策,加大向上资金争取力度,进一步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通川交通路网,全面疏通区内外循环堵点淤点,以交通项目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位于东岳镇的中国西部通用航空器生产基地项目,总占地面积约518.4亩,总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8亿元,经营范围涵盖航空器研发制造与销售、飞行驾驶培训、飞机托管、维修保养、空中游览观光等业务。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约15亿元人民币,提供2000余个就业岗位,实现年利税1亿元。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场平施工。


在了解了项目推进进度后,李祝荣指出,重大项目是拉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强有力的引擎,也是惠及民生、造福百姓的民生工程,相关部门和单位要站在夯实产业支撑、推动经济发展的高度,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倒排工期,科学组织力量施工,确保项目早竣工、早运行;要积极破解项目建设“卡脖子”的问题,为项目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助推项目有序、高效推进,为通川加快建设达州促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夯实经济“硬支撑”。


李祝荣还调研了柳家坝医贸园健康扶贫项目、柳家坝安置房项目,以及东岳建材集聚园、东岳新型工业集聚区民生路项目、东岳新型工业集聚区建材道路项目等项目建设情况。


 区领导冉然一同调研,区领导罗琳、郑和、金劲在相关点位上参加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