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领导信息 - 区政府领导 - 区长 - 覃永利 - 我的活动 -正文

严厉打击 守护平安!通川区召开2022年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推进会

来源:今日通川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22-04-13     点击数: 人次

​为进一步加强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防范打击综合治理工作,坚决遏制电信诈骗违法犯罪多发、频发势头,切实提高群众反诈防骗意识,保障群众财产安全,4月12日,通川区召开2022年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推进会。区委副书记、区长覃永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解读了省联席办《2022年月度涉诈问题突出重点县市区通报规则》,通报了全区2021年工作情况;中国建设银行通川支行、东城街道办事处、朝阳街道办事处、江陵镇作表态发言;会议总结了2021年工作存在的问题,就做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站稳立场、狠抓落实,切实增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高发态势,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确保通川社会大局安定有序;要细化举措、全面统筹,切实增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前瞻性和有效性,持续做好国家反诈中心APP的下载推广,确保“安装一个、使用一个、宣传一个、保护一个”,全力以赴推动打击治理工作取得实效;要创新宣传媒介,强化宣传引导,在商场、银行、学校等人员密集、网络诈骗易发的重点区域,采取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宣讲反诈知识,持续营造全民防诈、全社会反诈的浓厚氛围;要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手段,用好国家反诈中心APP功能,严格执行“实名制”购卡,全面核查涉案手机卡、银行卡,对非法出租、出借、出售、购买“两卡”人员进行惩戒曝光、对违规营业网点依法惩治、对实施犯罪行为、损害群众财产的依法从严从重进行处理;要加大劝返、管控工作力度,积极主动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做好境外8个重点国家疑似窝点人员劝返工作;要明确职责、统筹联动,切实增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组织力和执行力,压紧压实行业监管部门主体责任,坚持齐抓共管、群防群治,构建协调联动的反诈格局,确保打击治理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加强绩效考核和督导问责,严督实查,及时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对重视不够、工作不力、成效不明显的,要严肃追责问责,确保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真正取得实效。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刚,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沈晓出席会议。区级相关部门(单位)、乡镇街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