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川要闻 -正文

聚焦重点再部署!通川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第46次会议召开

来源:今日通川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22-04-07     点击数: 人次

​4月7日,在省、市疫情应急指挥部视频调度会召开后,通川区赓即召开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第46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市会议精神,听取通川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覃永利出席会议。

 


覃永利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全区上下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杜绝麻痹思想,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聚焦重点和关键,从严从紧从快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全面守牢疫情防控通川阵地。

 

覃永利强调,要把“外防输入”作为当务之急、重中之重,强化社会层面管控,加大交通卡点管控力度,逐车逐人、不漏一人,特别对省外和重点地区来(返)通川人员,做到闭环管控;要严格落实村(社区)管控,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构筑联防联控严密防线;要持续加强舆论引导,营造全民抗疫浓厚氛围。强化重点场所管控,严格认真落实人流限制、查验“三码”、消毒消杀等措施,严格遵守“测温、验码、戴口罩”等防疫基本要求。强化核酸检测工作,坚持来(返)通川“落地查、落地检”工作原则,扩大核酸检测范围,从严从快排查管控风险人员,同时加强疫苗接种工作,不断扩大免疫接种覆盖人数,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加强方舱医院的筹备,提升规模性疫情处置能力,不定期开展疫情流调演练,进一步优化工作机制,规范工作流程,不断提升应对疫情的快速反应能力、指挥协调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区领导罗琳、沈晓、刘翘楚出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