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川要闻 -正文

共商通川发展大计! 李祝荣、覃永利等区领导参加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分组讨论

来源:今日通川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22-04-24     点击数: 人次

4月23日,政协达州市通川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式后,区委书记李祝荣,区委副书记、区长覃永利,区政协主席刘菁,区委副书记牟军等区领导分别深入政协各界别组,与委员们一起讨论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认真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和建议,回应委员们关注的要点热点,与委员们共谋发展、共商大计,为加快建设达州促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凝聚起强大思想力量。

会上,委员们充分结合区域发展形势特征和各自所处领域实际,分享听取报告后的切身感受,分析当前通川产业经济发展面临的挑战和机遇,畅谈通川的发展规划和思路,并围绕产业提档升级、智能科技创新、优质教育普及、专业人才引培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在一、四小组,李祝荣一一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指出,面对产业经济的转型调整、新冠疫情的严重冲击,区十届政协与区委、区政府同舟共济、携手向前,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全力抓好稳经济、强产业、惠民生等各项工作,向全区人民交上了一份有温度、有分量的答卷。今后五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目标,通川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政协持续建强组织、积极服务大局,更加需要各位政协委员认真履职尽责、鼎力支持相助。


李祝荣希望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把为改革发展献计出力作为履行职能的主线,紧紧围绕全区发展大局、紧扣全区中心任务,积极助力通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聚焦产业发展,形成“实干为先”的高质量发展格局,树立“大抓工业,重抓制造业”的总体思路,不断激发企业家应对风险挑战的智慧和潜力,推动企业实现质量更好、效益更高、竞争力更强、影响力更大的发展,坚持做优一产、做大二产、做活三产,进一步推动产业提档升级。要聚焦引才聚才,构筑“群星璀璨”的人才创新高地,以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加快培育重点产业、重点行业、重要领域人才;积极探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技能人才培养机制,加强对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为全区转型跨越发展提供可靠的基础人才保证。要聚焦宜居宜业,打造“近悦远来”的宜居生态环境,持续推进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走深走实,优化城镇资源配置,适当集中优质教育资源,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完善片区便民服务体系,确保各项公共服务不断档、接得上、有提升



在二小组,覃永利与农业界、科技科协界、特邀界的政协委员进行深入交流,听取政协委员对通川发展的意见建议。区政协副主席张登雄参加讨论。

覃永利指出,过去一年,区政协和全区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诤言、献良策、出实招,开展了一大批有力的视察调研、提出了一大批务实的提案建议、形成了一大批丰硕的履职成果,真正做到了为发展而谋、为发展而干。要加快工业经济发展,依托川菜园、哈创科技等企业,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入驻发展,全力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找准定位、突出重点、差异发展,不断丰富商业业态,推动现代服务业提档升级;要坚决扛实粮食安全责任,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力度,全力做好农业生产服务保障,切实解决种养植户的后顾之忧;要持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扩大城市新区的建设,大力推进打通农村公路“断头路”“直连路”建设,加快推进美丽庭院建设,打造宜居宜行的城乡环境;要加大创新创业扶持力度,完善政策扶持体系,为创新创业者提供更加优质、精准的支持和帮助;要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重点人群信访稳定工作,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和谐。

亲切的问候、诚挚的嘱托,令政协委员们感动不已,各小组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政协委员们纷纷表示,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紧紧围绕通川区发展大局和民生热点,担当首位之责,夯实“支点”底座,为加快建设达州促进共同富裕示范区而不懈奋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