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邵革军书记到通川调研时的指示精神

来源:今日通川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22-04-19     点击数: 人次

​4月18日,区委书记李祝荣主持召开区委六届第25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邵革军在通川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研究审定区六届二次党代会有关事项、区“两会”有关事项。区委副书记牟军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世清,区政协主席刘菁列席会议。

4月17日,市委书记邵革军到通川区双龙、北山、江陵、碑庙、梓桐5个乡镇调研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撂荒地治理、防汛安全等工作,对通川区撂荒地整治与大豆扩种等方面的创新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不断提升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实效,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李祝荣要求,要深入传达学习贯彻邵革军书记在通川调研时的指示精神,抓好关于“三区三线”划定工作,相关部门要加快对接汇报,确保尽快落实;要深入总结通川区撂荒地治理与大豆扩种经验做法,在全市、全省范围内宣传推广,不断夯实通川粮食安全坚实底盘,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要加大场镇管理,建立健全常态化监管机制,抓好日常保洁和秩序规范,打造整洁有序的场镇环境;要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汛期将至,沿河及山区乡镇要做好安全度汛各项准备工作,及时掌握雨情水情,科学调度、精准研判,加大地质灾害隐患点动态排查,一旦面临险情,要第一时间撤离避让。要抓好森林防灭火、燃气安全、道路交通安全、信访维稳等工作,加大隐患排查力度,落实落地落细各项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排除”,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进一步讲法纪、守廉洁,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对党纪国法的敬畏,存戒惧、知荣辱、筑底线,合理合规合法开展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

在研究审定区六届二次党代会、区“两会”有关事项时,李祝荣要求,要多方吸纳意见,集思广益、群策群力,进一步完善《区委工作报告》,形成高质量的工作报告;要本着“俭约、务实、严肃、高效”的原则,做好党代会、“两会”筹备工作,为代表、委员高效履职提供坚实的后勤保障;要不折不扣抓好疫情防控,精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把此次大会开成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共谋发展的盛会,不断提振干群精气神,激发全区上下展现新气象、担当新作为,踔厉奋发谱新篇的昂扬激情。

会议还研究审定了其他事项。

区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区级相关部门(单位)、乡镇街委负责人参加会议,部分基层代表列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