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城区医疗卫生机构做得如何?李祝荣暗访督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今日通川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22-04-06     点击数: 人次

为督促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防范和积极应对目前多点散发的疫情防控形势,4月5日,区委书记李祝荣对城区多家医疗卫生机构“外防输入”压力较大的形势下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暗访督导。区委副书记、区长覃永利一同督导。 

在暗访督导中,李祝荣一行先后走访了区人民医院、区中医院、区疾控中心,突击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值班值守情况。暗访发现,个别医疗卫生机构存在值班值守人员不到位等现象,李祝荣要求,要进一步压实新冠肺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职责,克服麻痹思想,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结合“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针对出现问题,相关部门要严肃追责问责,以严实作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你们有几个核酸检测窗口?”来到区人民医院核酸采样点和发热门诊,李祝荣详细了解核酸检测、诊疗流程、院感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仔细查看发热病人登记台账。他指出,要加强医院职工以及外包服务公司工作人员的核酸检测力度,不折不扣、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科学有序组织核酸采样,严格落实“戴口罩”“一米线”等防疫要求,引导群众错峰检测,防范交叉感染风险;要进一步增设核酸检测窗口,增派检测力量,优化采样流程,强化检测仪器保障、试剂供应,全面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和效率;要充分发挥“哨点”预警作用,全面做好发热门诊规范化建设,严格按照规范操作流程,梳理各环节存在的问题和漏洞,对标对表、查漏补缺;要压紧压实医院院感防控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强化发热患者诊疗处置管理,严厉打击扰乱疫情防控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公共卫生安全。

在区疾控中心,李祝荣详细了解区疾控中心人员结构、设施设备、常规疾控工作开展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情况,李祝荣要求,区疾控中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真正把预防为主落到实处,要充实人员力量,强化疾控人才队伍建设,持续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加强应急演练,做好隔离场所和防控物资储备,提升疾病防控和服务水平;要强化应急值守,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健康的环境。


区领导罗琳、何刚、沈晓、刘翘楚一同督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