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众参与 - 政协提案 -正文

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政府关于市政协四届六次会议第168号提案办理情况(B)的函

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21-08-31     点击数: 人次

通区府202116

 

民宗外侨委员会:

你们在政协四届六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规划建设龙爪塔历史文化风景区电梯的建议》168提案)收悉,感谢你们对文物工作的关注,现将相关情况函告如下:

塔沱龙爪塔是达城的重要人文景区,是达州主城的重要文化地标和城市名片,于1991年被列为“四川省文物保护单位”。目前龙爪塔景区登山通道有两条,一是旧有的登山石阶步道,已经过加装护栏,有效保障了行人安全,二是在塔沱南侧建有木构步梯。

龙爪塔为重点历史保护文物,其地理位置十分特殊,其不仅位于城市紫线历史建筑保护范围界线)管理范围内,而且属于塔沱风景区范围,相关建设行为受到严格控制:根据管理规定,在城市紫线范围内的各项建设必须坚持保护真实的历史文化遗存,维护传统格局和风貌,改善基础设施、提高环境质量的原则。对于改善基础设施的建设行为,不得影响历史建筑风貌的展示,并应组织专家论证和公示。且根据文物管理保护有关规定,若需要在塔沱规划建设电梯,相关方案必须报请省文物局同意后报建设规划部门批准,同时要综合考虑修建观光电梯是否会破坏其整体风貌,是否会影响到该宗教场所的清净禅修。后续工作中,我区将适时会同相关职能部门一道综合评判,在确保文物保护的前提下严格按规定服务好电梯建设。

再次感谢你们对通川文物保护工作的关心!

(联系人:通川区文体旅游局余文礼;联系电话:2392894

 

 

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政府

202183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