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众参与 - 政协提案 -正文

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政府关于市政协四届六次会议第167号提案办理情况(C)的函

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21-08-31     点击数: 人次

通区府案202115


唐朝祥委员:

您在市政协四届六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设立达州(通川)城市艺术展览馆的建议》(第167号提案)收悉,感谢您对城市文化建设工作的关注,现将相关办理情况函告如下:

一、老城区文化设施的现状

通川区委、区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文化工作,着力推进全区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一直高度重视老城区公共文化设施的规划和建设,结合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群众文化需求,对老城区的文化设施布局、建设规模、激励措施科学统筹规划。经过几年的努力,老城区文化设施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

区级层面的文化馆、图书馆全面实现对公众免费开放。区文化馆新馆搬迁至珠市街阳光南岸,近2000平米面积音乐室、舞蹈室、多功能演播室等多功能室,免费供群众使用;近年新建成通川区图书馆,全馆面积1500平米,有阅读室、藏书室、报刊收藏室等功能分区,能满足不同人群的阅览需。以场镇社区文化服务中心为主的文化活动中心正按计划陆续推进,并保持逐年更新,有效解决了老城区群众对书籍等文化精神食粮的需求,有效优化了文化资源配置

二、老城区文化设施建设后续工作

由于多种原因,老城区大型公共文化设施相较新区仍有不小差距,加之老城区常住人口多,日益增长的文化生活需求与有限公共文化设施不足的矛盾愈显突出,完备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任重道远。

的建议为全市公共文化设施建设提供了全新思路,按照现行市、区行权划分相关规定,艺术展览馆建设属市上规划,我区将积极向上争取同时继续加大公共文化设施投入力加快建设主城区文化设施,细化公共文化设施管理维护创新公共文化设施投入机制,鼓励、引导社会力量参与主城区文化设施建设,逐步形成政府投入为主,集体、个人、社会相结合的多渠道、多层次、多体制的投资格局,保证主城区公共文化设施建设所需投入,会同市级部门一道持续推动达城文化设施建设工作

(联系人:通川区文体旅游局陶芙蓉;联系电话:2392894

 

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政府

202183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