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领导信息 - 区政府领导 - 区长 - 覃永利 - 我的讲话 -正文

覃永利调研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情况

来源:     作者:通川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3-31     点击数: 人次

3月3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覃永利率队先后来到安云乡三层村、凤北街道双鱼湖社区,就巩固脱贫成果衔接推进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工作进行实地走访调研。他强调,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要坚持因地制宜、循序渐进的原则,在品位提升、景观设计、场景营造等方面深入挖掘潜力,突出通川特色、通川风格,努力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


​ 

每到一个地点,覃永利都深入了解村道、公共绿化、房屋外立面改造提升工程等乡村风貌建设情况,与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路畅聊乡村振兴示范点的设计规划和经营思路,详细了解乡村发展规划方案、改造提升工程建设情况及存在问题,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并部署下阶段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示范点的建设工作。

 

覃永利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统筹谋划布局,整合资源,对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要有“一盘棋”规划,结合各村实际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因地制宜挖掘主题文化内涵,在现有条件的基础上科学制定建设规划,大力发展地方特色,及时补齐短板,努力做得更有地方特点。要认真谋划、加快建设、用心管理好示范点,逐步丰富相关业态,满足更多游客和市民旅游消费需求,加强宣传,提高乡村特色旅游的知晓率,创新发展模式,切实促进增收致富。乡村振兴是一项长期性工作,必须持之以恒抓紧抓好,同时用超前的发展眼光高效盘活乡村资源,突出乡村旅游的空间感、舒适性、典雅性,力争把各种资源的效用发挥到最大化,真正促进通川区乡村振兴战略取得积极成效。

 

副区长袁安一同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