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骏赴通川区调研网格化管理工作

来源:     作者:通川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3-29     点击数: 人次

3月28日,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孙骏深入通川区马房坝社区、红旗路社区调研网格化管理工作。区委书记李祝荣一同调研。


​ 

在马房坝社区,孙骏一行通过看现场、听汇报、问情况等方式实地查看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建设及运行情况,详细了解网格员职责、工作流程以及日常工作开展等情况。

 

马房坝社区地处达州市腹心地带,由于地理位置特殊,单位商铺较多、人员结构复杂,为切实化解在城市发展过程中的社会矛盾,提升党的执政能力,建立平安和谐的社会局面,社区结合实际,以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抓手,平安建设为导向,“八无”社区为底线,探索推出“二三四五”治理新模式,既抓楼院治理又推行“微”服务,达到社会治理无死角,平安建设新风尚,服务居民零距离。

 

在红旗路社区,孙骏一行以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的方式,详细了解网格党组织建设、网格划分、网格化管理、网格员配备等情况,并与网格员面对面进行交流,询问网格员工作开展情况及对网格工作的意见建议等。

 

红旗路社区位于通川区老城区,辖区总户数5025户、总人口33500人,有65栋老旧楼院,共划分4个网格小区,配有4名网格员,每名网格员平均承担8375人的网格管理重任。为进一步夯实基层治理基础,社区从完善楼栋网格体系入手,建立了以“格”为共治基础、以“网”为运行依托、以“信息”为工作支撑、以“服务”为工作目标的网格化治理工作机制,积极开展网格工作。

 

孙骏对通川区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孙骏指出,网格化管理是推进基层治理精细化的必然需要。提高网格化管理工作,要在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专业化上下功夫,要构建科学合理的网格运行机制,进一步明确细化网格长、网格员工作职责,层层夯实责任;要整合各类服务管理资源,与基层党组织、群众的需求精准对接,打造管理精细化、服务人性化、参与多元化的网格体系;要利用好科技智能手段,加强信息资源整合,推动基层治理方式现代化;要健全体制机制,完善网格员培训考评机制,提升网格队伍专业化能力,真正把问题解决在基层、矛盾化解在基层,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李祝荣表示,通川区将以此次调研的工作要求为指引,紧密结合实际,以群众需求为导向,采取更加务实管用的举措,进一步提升网格化管理水平,切实提高为民服务工作效率,着力提升网格员履职能力和为民服务本领,推动矛盾纠纷在一线排查、在基层化解,真正做到守好一方格、织密一张网,推动全区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取得新成果、实现新突破。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刚陪同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