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领导信息 - 区政府领导 - 区长 - 覃永利 - 我的讲话 -正文

覃永利调研乡村振兴、春耕生产等工作

来源:     作者:通川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3-25     点击数: 人次

3月2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覃永利前往蒲家镇、江陵镇等地,实地调研乡村振兴、春耕生产等工作。


​ 

在蒲家蓝莓酵素农法种植展示厅,覃永利详细了解“酵素农法”技术的应用与成效,并认真查看蓝莓品种和基地建设等情况。他指出,“酵素农法”是通川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的成功样板,要深入推广“酵素农法”这一农业技术,充分发挥在改善生态环境、降低农业生产成本、提升农产品质量等方面的作用。要科学规划、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在蓝莓深加工上下功夫,延伸产业链条,增加附加值,促进三产融合发展,不断发挥蓝莓产业园区的引擎带动作用,以特色农业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覃永利在江陵镇调研撂荒地治理、幼果林间种、玉米大豆复合种植等工作中指出,当前正值春耕生产关键时期,要切实增强保障粮食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落实地方粮食安全主体责任,毫不放松抓好粮食和农产品生产;要大力调动农民群众的积极性,引导农民抢抓农时、加强田间管理,稳定粮食和农产品种植面积;要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制度,全力以赴推进撂荒土地整治工作,切实提高整治质量,同时要因地制宜,探索防止耕地撂荒的长效机制,牢守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不断夯实“三农”工作坚实底板。

 

覃永利一行还调研了棚改工作。


分享到: